团园

国庆节来临,床位也紧张。我住的丽舍,国庆的床位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被订满了。于是,夜色中,我背着背包从一家青年旅舍搬到另一家青年旅舍,开始了我的国庆之旅。

算起来,这居然是我自零二年以来第一次在北京过国庆长假。01年第一年到北京,在理工大的雕刻时光呆了三天,算是我对北京最忠诚的一次国庆节。之后,02年去了内蒙,03去了山西,04去了安徽,05和07去了云南,06年去了杭州–每一年,都在这个城市最美的时候离开它,踏上火车,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总以为自己会一直在这个城市呆下去,我们总有时间慢慢享用,所以不用着急。我们以为这个城市会一直属于自己,就如同相信爱情从来不会背离,也许这就是我们年轻时对生活最大的错觉吧。

出租车在街道上缓缓前行,然后拐进了西单北二条,一直往里,旅舍深得有点出乎想象。晚上九点,胡同里没有人,两边都是平房–老城区大抵都是这个样子。

到了52号,我推开这个名叫"团园"的房子的大门。团园的主人左岸出来迎接我,带我到前台check in。我和左岸认识已久,以前大多在网上交流,也见过两面。左岸是一位有旅行理想的人,之前在北京开过一个旅行酒吧"乔舍",今年则盘下了西单附近的这个小院子,做起了客栈。

团园呈狭长形状,大概有八九个客房,不算很大,不过布置得很精致,很有旅行的感觉,让人觉得很亲切。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果结得正红。刚安顿好,左岸就带我摘石榴。我爬上桌子,伸长手,摘下就近的几个石榴,掰开,放几颗石榴籽进口,真甜!

就这样,我住进了团园。

几天住下来,实在是一个很不错的院子,舒适、自然,就像在家一样。

贴几张团园的照片,团园的伙计史泰拍的: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团园

  1. 小户说道:

    为啥看不到照片涅?

  2. Cherry说道:

    也看不到相片。

  3. 晓扬说道:

    去那个链接到旅馆网站就可以看到了,嗬嗬,是我知道的第一家贴“别人眼里的我”的旅馆,有意思,下次去北京也去住住:)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