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

8月7日,七夕,也是立秋。这天我从上海回到成都,机场还是晴天,进入市区后就开始下雨,而且是倾盆大雨,车窗上根本看不到雨滴,水就像瀑布一样不断从车窗上流过。

今天早上打开窗,才发现天已经凉了。这不是夏天雨后的那种清凉,而是真正的从骨子里凉出来的秋意。

窗外的天空有点阴,但呈现出来的却是秋天的辽远、开阔,夏天的热烈早已消失殆尽。

这种辽远和开阔是何其的熟悉,在行走的高原上、在奔驰的草原中、在静静的大海边、在每一次寂静的旅途上。

很想去旅行。从八月份开始,这个愿望就越来越强烈。我知道这里面有我需要去面对的东西。

今天吃饭时,一位志愿者一直不说话。歪歪问他:是不是很抑郁。他说是的,他5月14日就进去了映秀。

电视中从来不会出现的尸体,他都看到了。

每一个面对过真实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抑郁,不管这种真实是死难的同胞、被漠视的民情,又或是被封锁的真相。

我能理解这种抑郁,我知道这也是我需要面对的真相。

旅行有时候是一种回避,但有时候也是一种回归。如果我们不再幻想去寻找一个替代品,那么旅行也许能够让我们回归到真实的自己。

让我们期待一次安静的旅行。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天凉

  1. 晓扬说道:

    安猪,好好休息,我真希望你们一直会在那里,免得我以后找不到组织。

  2. Shawn说道:

    看了有些郁闷…因为我一直都在电视机前

  3. 说道:

    是不是需要调整下了?!
    毕竟志愿者也是人,我们从四川回来后,都有安排对我们的心理辅导。。。。
     
    祝健康!!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