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世界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每一天似乎都有巨大的变化。很好的,因为我也在变化中。

我在变化中,我们在变化中,世界在变化中。

最妙的是,这三种变化开始合拍了,它们渐渐有了一种神入的默契。尽管我们还很忙,尽管我们前面还有许多未知,但我们毕竟开始加速运转了。

今天开始下乡四天,也许是另外一个变化的开始。就如同少年时等待过年的红包,或者青年时等待情侣的默许,我好像又站在了这样一个忐忑不安而又满怀期许的时刻。

恍惚间,又是三年。

昨天安在msn中跟我说,我已经有了一些基本的素质,现在需要的是坚持。

三年来,记者问我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你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

为什么我没有放弃?因为这是我的生命。它不是为了获得自由而必须进行的艰辛劳作,它就是自由本身。

所以这里面没有艰辛,只有快乐。

无数次反复阅读法维奥·罗萨的信件,它就像一盏明灯,在我孤独的周围给了我温暖的力量。

下面就是这个美丽的故事:

有一天,《如何改变世界》的作者给法维奥·罗萨(巴西乡村供电项目的领导人)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你为什么要做你那个项目呢?"他问道。"你为什么不想去挣大钱呢?"

作者等法维奥的回答等了一个月。

"这么久才回答你,我想,是因为我感到有责任给你一个好的回答",法维奥是这样开始的。

我在努力建立一个我愿意在其中居住的小世界。一个项目,只有当它证实,能使人们更幸福,使环境更好,并代表着一种更好的未来的希望时,它对我才是有意义的。这是我项目的灵魂。

回首往事,我很多次问过我自己这个同样的问题–因为有许多更容易一些的事情可做。但这是唯一使我感到快乐的方式。我还相信,执着与坚持是美的,我愿意看到我具有这些美德。

在我做的这个项目上下功夫,意味着心里要怀有一个新世界的梦想。我的项目总是以一种和谐生存的方式更新我的信仰,而没有悲伤。由我们的智力、知识与文化,无需以毁坏环境作为建设的前提条件。当友谊存在时,人们真诚合作的力量是强大的。最终,会有和平、和谐、安宁、乐观。

如果说在这一切之中有一种深层的人类动机的话,那就是,我的项目是与实际可行的工作相关的。我们需要去行动,去实现变化。即时这种鼓舞人心的东西是浪漫主义的,它也向往物质的成果,一种被重新才会过的现实。

关于钱的事,我需要钱。要完成我的项目,钱是非常重要的。但钱只有在帮助解决人们的问题,创造上述的那个世界时,才是重要的。我的项目帮助我周围的人获得财富,这在某种程度上回报了我。

为被排斥的人、穷苦的人创造一些可以使用的模式,创造可持续的生存环境,丰富并促进社会的内涵,这是智力与创造力的挑战。

创立规则,加以实施,并获得成功,亲眼看到一个人的梦想成真,这是幸福,金钱只是使它来得更容易一些。

出于这些原因,我以我的方式工作。它是我的梦想、思想与理想的奴隶。就是这样。

《如何改变世界》P276-277

我们也在做同样的事。我们也在寻找、思考和努力建立这样一个小世界。我们感到很快乐。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小世界

  1. 琳云说道:

    欢迎你到云南.云南的天气是全中国最好的.享受吧.云南的人也是直爽的.交流吧.云南的食物是最丰富的.痛苦的吃吧.最后.淘到什么好的手工艺品别忘了告诉我…..

  2. 1997说道:

    佩服你的坚持.因为坚持,一定有所成就!另,你的摄影技术好了很多,鼓掌祝贺一下:)

  3.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货架 机票 灭蟑螂 租房 租房 北京租房 北京租房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 北京搬家公司 上海机票 上海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中高年 転職 アルバイト 求人情報 ブライダル 転職 競馬 FX ダイエット お見合い 競馬 予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婚約指輪 合宿免許 人材派遣 東京都 墓地 派遣会社 人材派遣 パチンコ 攻略 おなら sfdgfdhgjgfjghkg

  4. Unknown说道:

    不動産投資 システム開発 SEO対策 札幌 不動産 仙台 不動産 大阪 不動産 横浜 不動産 名古屋 不動産 福岡 不動産 京都 不動産 埼玉 不動産 千葉 不動産 静岡 不動産 神戸 不動産 浜松 不動産 堺市 不動産 川崎市 不動産 相模原市 不動産 姫路 不動産 岡山 不動産 明石 不動産 鹿児島 不動産 北九州市 不動産 熊本 不動産 収益物件 webシステム開発 不動産 賃貸 投資 収益物件 新築 住宅 アパート マンション 土地 不動産投資 インテリアコーディネータ リフォーム 東京 リフォーム 大阪 土壌汚染 土壌浄化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