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

在自我探寻的道路上,走得越深,痛苦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以前只是在风中飞翔,偶尔被玻璃的反射晃动双眼。现在我终于踏到实地,那些原来模糊的亮光都变得真实而锐利,脚上传来碎片进入身体的刺痛,并且我无处可逃。

概念中的、语言中的、头脑中的、因别人而来的痛苦和真实面对自己的痛苦是如此的不同,一个模糊而诗意,另一个真实而强大,就如同刀光与刀锋之间的差别一样。

真实总是这么痛苦,但我必须贴近,必须被刀锋切割得支离破碎后才有可能看到那个不会被伤害的真实的我。我知道这是好事,是上天对我的无比眷顾。以前做过的错事、伤害过的人、辜负了的感情现在一一重新回来,把我重新洗礼一遍,让我有机会经历、忏悔并且学会用正确的心。

神说:过来吧,孩子。勇敢地走过来吧。

我必须变得更加专注,全身心地投入到当下每一刻的观察当中,除此以外别无他法。我的心太散乱,从小便是如此,这几年开始变好,但远远没有达到我理想的高度。

要专注自己的心,必须从放弃开始。

我关掉手机,关掉了所有的IMs,我切断与外界的联系,只为更专注地观察自己。

我推却一切不必要的活动,只为让心念的潮水退去,心中真正的石头浮现出来。

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敏感,更加纯粹一些。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切断

  1. 说道:

     
    猪,来北京吧

  2. 说道:

    敏感和纯粹可以同时存在吗,如果变地更敏感已有的纯粹不就减少了.可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纯粹.生活从来就不是纯粹的啊!
    恩!或许我的思想太幼稚了还体会不到你的境界.呵呵!
    不过我觉得你一点也不散乱,恰恰相反你很清醒也有条理,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对人生的规划也有条不紊!
    还有痛苦越真实战胜它才越有希望!你就快要胜利拉~~!呵呵~~~!

  3. 说道:

    错了。
     
    应该是:回来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