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

我在回家的长途车上看到一个孩子,他少了一只胳膊。

停车的时候,他跑去洗手间,又跑回来,和小伙伴们一起追逐打闹,脸上洋溢着欢笑。

他少了一只胳膊,但他奔跑的时候,身体象蝴蝶一样平衡。

他是完美的。并且他告诉了我什么是完美。

完美就是享受你所拥有的。

享受你所拥有的唯一一只手,而不去管别人是否有两只。

这世上有很多人,他们不快乐,还企图传染你。他们告诉你别人拥有什么而你没有,所以你也应该不快乐(甚至自卑)。

不要上他们的当。

每个人都是完美的。我没有钱,但我有健康的身体。我没有手,但我有微笑。我没有视力,但我能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多想想那个少了一只胳膊的孩子,你会变得更有勇气。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完美

  1. 说道:

    看到这篇关于完美和快乐的小文章,想起我从小就在我外公家客厅看到的一幅书法,上书四个大字:知足长乐。
     
    我觉得快乐其实也不难,就像你写的,珍惜和享受你已拥有的东西,你就会快乐。可是这个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人不懂这个简单的道理,所以很多很多的人不快乐。
     
    很多时候我不开心,也是因为总去比较,总觉得自己还没有人家已经有的东西。
     
    不过,从另一角度看,快乐也很难,首先从内心里真的体会到“珍惜和享受已拥有的东西”就有一段过程;并且要很小心地将这份“珍惜和知足”与“自我满足和自我安慰”区别开来(很多时候自我满足和自我安慰会让人失去不断挑战自我的勇气)。最后,不仅要珍惜和享受已有的东西,而且要从逆境中汲取力量,将逆境转为人生的财富,无论是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对别人的人生。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快乐是最高境界的快乐,因为你已经有了创造(生产)快乐的能力。人生的所有原料,无论甜的,苦的,辣的,酸的,经过你的手,它们酿出来的就是快乐!
     
     

  2. 说道:

    不要上他们的当。   哈哈,说的好。
     
    小孩子的快乐总是特别让人感动,幼稚的话、开心的笑,很让人觉得轻松啊。但心智没有成熟之前,在还没有接受生活考验之前,这种快乐对我来说,我会感动,但不到完美。真正能去享受自己拥有的,不是一个孩子可以做到的。
    欣赏那种坚强的乐观,那些经历挫折、苦难后,脸上仍然带着干净、爽朗的笑,看不出一丝负面的、猥琐的痕迹。这些人,给的除了感动,还有震撼和鼓舞。
     
    愿这个孩子长大了,经历了很多之后,仍然可以象蝴蝶那样的平衡,仍然发出干净的笑。
     
    讲讲你在深圳的生活吧。
     

  3. 安猪说道:

    完美是当下的,跟未来有什么关系?孩子是自足的,何须你的祝愿?至于愿他长大了以后怎么怎么,未免有点自作多情了,呵呵。别上菠萝的当,她掉进“一只手还是两只手”的陷阱中去了,呵呵

  4. 说道:

    great!! :)

  5. 说道:

    呵呵,很多人受教育的当,没有活在当下,而安猪提醒我们要活在当下,谢谢他了。
     
    完美在当下,这和我理解的完美一致。但对未来希望,不代表一定就否认现在的完美。
    祝愿孩子长大以后仍然像现在一样的自足,经历挫折后,仍然乐观,我并不强求任何其他的人怎样,也不损失什么,自作多情就自作多情吧,呵呵。
    很实在的承认,我希望我是两只手。但如果真的只有一只,那完美,就是一样的好好生活。
     
    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个孩子的欢乐,我也都会感动并受到启发,但并不会像andrew把这种单纯的东西上升到完美,这不是我对完美的认识。
    如果“看山是山”的第一境界就是完美的话,何来最后的“看山还是山”。如果快乐还没有经历过磨炼,就被置顶为完美,那我觉得不是多情,是矫情了。
     
    不过,相信当我看到那个快乐的孩子,我也会触动,并且好好的享受那个时刻。

  6. 安猪说道:

    我们有什么权力判断别人的境界?呵呵

留下评论